萝卜头炒肉丝

明楼变小记

“今天的饭菜很丰富啊,心情好?”
变成小小一团的明楼站在阿诚的肩膀问。
“可以吃独食,当然心情好。”
阿诚夹起一个丸子放进小碟子里。
“这是你的晚餐,”他划拉了一下手臂对着餐桌一圈,“那是我的晚餐。”
明楼面色一僵,“也不怕噎着。”
阿诚听了一笑,“对了,大哥在减肥不能多吃。”
然后他把那丸子夹走了一半。
“你……好,很好。”

阿诚模仿着明楼的字迹签署文件,明楼站在纸上指点江山。
钢笔写着写着忽然停了下来,明楼抬起头看向愣神的阿诚。
“发甚么呆。”
阿诚放下笔,低下头,把脸凑了过去。
“大哥你声音太小,我听不清。”
明楼面色不变,声音里却有了那么点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“那刚才我说的……”
阿诚老实回答:“没听见。”
明楼气道:“没听见,你还点头!”
阿诚掩住嘴,微微一笑。

因为这样的大哥,实在可爱。

梁仲春汇报完情况,问阿诚明长官的病还没好吗。
阿诚立刻皱起眉头,“这病比较棘手,一时半会是好不了的。”
梁仲春却是笑了,“明大长官不在,有你这个明长官我也是放心的。”
阿诚用手捂住领结,咳嗽两声道:“梁处长的意思我明白。”
“自然,”梁仲春拍拍阿诚的肩膀,“大家都是聪明人,互惠互利。”
阿诚拿下他的手,“想必梁处长公事繁忙,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。”
梁仲春瘪嘴,“好,我走。”
他走到门口,又转过了头来。
“你今天的领带是谁系的,赶紧换个人,乱糟糟的。”
阿诚笑着摇摇头,不说话。

他是断断不会知道,生病的明大长官,就藏在这领结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